2012年12月27日星期四

自焚是“非暴力”招牌下的非人道行为

在多年来分裂活动没有取得预期效果之后,达赖集团近年将策划煽动、组织实施自焚事件作为新的策略和主要手法。今年9流亡政府召开的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别大会上肯定境内藏人自焚是最高级别的和平非暴力斗争,将他们的事迹载入史册并特别设立英雄日,为西藏抗争运动设立基金,诱惑藏人自焚。达赖本人不仅没有制止这一明显违背佛教教义的非人道行为,反而参加祈福法会、超度仪式,纵容默许自焚事件发生。
2011年底,达赖主持第32时轮金刚法会,赞扬境内自焚藏人的赤诚之心和勇气,煽动行动比祈祷更重要。今年929日,达赖出席为境内自焚者举办的大型祈福法会。10月达赖访美期间接受采访时称自焚仅仅是以非暴力的形式抗议中国在西藏的政策。藏人自焚的决定如果带着诚挚的动机,那么从佛教徒和宗教的观点是积极的
佛教以慈悲为怀,以不杀生为根本戒律。然而,自焚事件的策划者披着宗教的外衣所做的违法犯罪行为,亵渎了信教群众对藏传佛教的信仰。 
2011316日,17岁的格尔登寺僧人彭措在阿坝县城恰塘中街自焚后,部分僧人和社会閒散人员在现场聚集围观。彭措的叔叔仲周等格尔登寺僧人在自焚者还没死亡时就抢夺他的尸体,先后将彭措在格尔登寺、群众家中、天葬台等地藏匿,导致彭措错失抢救时机死亡。这些不法僧人关心的不是同胞亲人的死活,而是自焚是否成功,是否能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 
中央民族大学中国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研究院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熊坤新说,藏区的自焚事件中,自焚者大都是十多岁、二十出头的年轻人。达赖集团利用的正是年轻人的天真和无知。这些年轻藏胞和喇嘛未经世事,价值观尚未完全建成,怀有年轻人特有的朝气和不畏牺牲的冲动。达赖利用自己宗教光环,把政治野心的怪胎移植到年轻人身上,误导别人用生命为自己的欲望埋单,既不人道,也是非常反宗教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